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区:“免疫海报”贴进餐饮老字号
石景山居民:预约接种疫苗真方便
丰台站里品家乡年味
自贸区企业社保业务实现远程办理
公共场所疫苗接种情况有了告知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区:“免疫海报”贴进餐饮老字号

 

2月22日,不少来西城区月坛南街同和居就餐的顾客都发现,餐馆门口多了一张“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字样的海报,很多服务员的胸前也贴上了“我已接种疫苗”的标识。

记者了解到,西城区正在对辖区内已完成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餐饮企业发放“应接尽接”标识。当天,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同和居等符合“应接尽接”情况的门店都贴上了印有“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字样的海报标识,并将“我已接种疫苗”的标识交给了门店负责人。

“农历新年前,我就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我觉得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顾客。”同和居月坛店餐饮部经理郭素红说。

郭素红介绍:“经常有顾客会问我们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目前,我们店内93%的服务人员已经接种了疫苗,做到了‘应接尽接’,如果能有统一的接种标识或公示,相信顾客也会更放心。”

活动当天,一位在饭店就餐的顾客说:“看到店里张贴了接种疫苗的公示牌,有接种过疫苗的服务员为我们服务,过来吃饭更踏实了。”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业是贴近百姓的公共服务行业,餐饮从业人员属于高风险人群,按照自愿接种和“应接尽接”的原则,餐饮从业人员积极响应接种政策,既可保护自己,亦可切断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从而达到保护他人的效果。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不间断对餐饮企业实施环境、物品核酸检测和人员核酸检测,筑起坚实的防疫长城。

目前,西城区正在有序组织餐饮、药店等行业从业人员全覆盖摸排登记,对受众面较广的连锁品牌和老字号门店重点组织接种。截至目前,西城区餐饮、药店从业人员已完成接种近20000余人,疫苗接种及公示,向餐饮、药店发放“应接尽接”标识等工作正在同步有序开展。

□本报记者 陈曦/文 彭程/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