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坚盾保安公司疫期谈薪暖了职工心
顺义工会“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防疫工作
拱辰街道总工会基层“摆台”宣传入会
上接第1版
海淀区总工会 慰问一线保安员
航天科工203所工会及时送暖保障科研生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保一线职工工资和各项福利不减 最低工资标准不下调
北京坚盾保安公司疫期谈薪暖了职工心

 

“企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还是确保了我们这些一线职工的工资和各项福利不减。今年我的月工资涨到了5600元,比去年高了800元,心里踏实多了。”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胡宗山说,面对目前疫情出现新的变化,他今年春节不回老家了,将继续坚守岗位。

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职工4500余名,已100%签订劳动合同。“去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二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6%,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又加大了企业日常支出成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生产经营困难相比往年增加不少。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公司保安员队伍尽显责任和担当。他们的工作量大幅增加,除以往的门岗值守、巡逻等任务外,测温、入户排查、登记、消杀等工作量也都加注到日常工作中。同时,因驻勤单位大量停工停产,出现了撤销保安员用工岗位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都直接关系到保安员的切身利益。

对此,公司工会考虑到企业、职工双方均不同程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存在各自的困难,于2020年6月正式开始了本年度的工资集体协议书续签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首先,工会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宣传了本次的协商内容,征集职工意见。公司工会主席由琳告诉记者,在往年的协商工作中,议题侧重于职工较为关心的“最低工资标准”“工资上调比率”等问题。2020年根据实际情况,工会在征集议题时,侧重点为确保一线职工的工资和各项福利不减,同时确保年度最低工资标准不下调。

“工资是职工的最核心利益,只有工资上去了,职工才会有安定感和成就感,幸福感才会增强。虽然2020年企业效益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职工提供福利保障,把职工留住,让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终,在工资协商会上,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很快达成了协议。在工资上调比率方面,2020年职工工资调整比例按照企业盈利每增加20%,职工年度工资上调4%执行。实际上,考虑到一线职工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企业还主动上调了奖金和加班费,增加了职工补贴,2020年职工平均工资由2019年的3776元增长至4169元,实际平均增长金额达到393元,增长比率达到10%。

“在效益不好的时候,企业还想着保障职工的利益,我们大家对工资增长情况非常满意。”保安员王子才是甘肃人,他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为首都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本报记者 周美玉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