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法监管让滥用特殊工时制无所遁形
“社区外卖员”让老年人吃饭不犯难
不能纵容 汽修行业乱象丛生
“家长群”变“压力群”
织密个人健康信息 “防护网”
做好事可以 发视频要谨慎
“职工小家” 作用不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外卖员”让老年人吃饭不犯难

 

黄色马甲、红色送餐箱、小摩托……近日,复兴路40号社区出现了一批专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外卖员”,装备看似“山寨”,但服务内容大不一样。他们就是社区专属外卖的“外卖员”。送餐新机制试行近3个月以来,社区里的这个大食堂平均每天接到的订餐电话翻了一番。(11月16日《北京青年报》)

“社区外卖员”的诞生起源于因疫情小区封闭管控期间,有社区居民反映,家里老人做饭不方便,了解到居民诉求后,社区居委会和餐饮公司共同筹划,调动各类社区资源,组织社区餐厅工作人员利用轮休时间充当“外卖员”,从8月中旬开始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外卖餐饮服务。

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社区外卖员”的需求仍存在,永定路街道鼓励各社区及时总结经验,把实施效果好、居民普遍欢迎的做法保留和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这种模式除了满足老人需求,也让不少上班族受惠。

“社区外卖员”显然是解决居民尤其是老人“吃饭难”的贴心设计,既是“社区食堂”的“升级版”,也是居家养老行之有效的创新模式,由于同时面向小区所有居民,为他们排忧解难,实现了养老资源的最大化,有利于“社区食堂”的可持续发展,值得借鉴推广。□钱夙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