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助劳模工匠读大学有积极导向作用
“手心藏字感谢医生”让人感到暖心
不能让工伤“先行支付” 形同虚设
“七天冷静期”可降低 预付费消费风险
一窝端
遏制金融直播乱象需净化行业生态
旅游慢下来 品质升上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遏制金融直播乱象需净化行业生态

 

近日,有不少消费者表示,看到一些直播带货金融产品时特别心动,比如,有的宣称一些保险产品可获得“最高几百万保障”“限时限量”等。事实上,这是直播营销为博眼球,对借贷产品、保险产品、理财产品等搞的夸大宣传、噱头宣传。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难以符合广告宣称的免息条件、放贷条件或产品销售范围,抑或存在“免息不免费”、隐含保费逐月递增等问题。(11月8日 《经济日报》)

直播带货成了电商的新风口,很多产品都来蹭直播带货的热度,金融产品也不例外,金融直播也火了起来。可就像其他产品直播带货存在诸多乱象一样,金融直播也是如此,甚至比其他产品的直播带货乱象有过之而无不及。相比于购买其他商品,消费金融产品不是“一锤子买卖”,一旦购买到问题产品,还可能给消费者权益带来更大的损害。正因如此,就亟待遏制金融直播乱象,防范金融直播存在的营销风险,保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方面,需要提醒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能够理性消费,避免上当受骗。正如银保监会提醒,消费者要辨明直播主体资质、看清直播内容、知悉金融消费或投资风险。另一方面,更需要监管部门加强对金融直播的监管,还要督促直播平台履行好管理职责,遏制金融直播乱象,保护好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

要遏制金融直播乱象,保护消费者权益,关键要能净化行业生态,要遏制直播带货乱象,规范网络直播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而这也才能带来消费者与行业的共赢,实现行业的长远发展。□戴先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