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助劳模工匠读大学有积极导向作用
“手心藏字感谢医生”让人感到暖心
不能让工伤“先行支付” 形同虚设
“七天冷静期”可降低 预付费消费风险
一窝端
遏制金融直播乱象需净化行业生态
旅游慢下来 品质升上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心藏字感谢医生”让人感到暖心

 

近日,南京中大医院骨科手术室里,医护人员发现患者左右手的手心写了: “谢谢您,医生” “医生,辛苦您了”。头一次看到这含蓄而暖心的感谢,已连做4台手术的医护人员们深受感动。(11月7日 江苏卫视)

“患者手心藏字感谢医生”,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位病人的细致,也让我们见识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与不容易。连做了4台手术、没有吃晚饭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病人对医护人员感同身受、将心比心;“手心藏字感谢医生”让医护人员得到了心理抚慰与精神支持。

医务人员到底怎样,患者心里自然有杆秤。通过与医护人员的接触,这位病人发出了“医生真辛苦”的喟叹;医护人员承受的高强度工作以及超乎常人想象的心理压力,被这位患者感受到了。含蓄而暖心的“手心藏字感谢医生”,体现了一位患者的文明素养。

医护人员体谅患者的痛苦,患者体谅医护人员的辛苦,有了“将心比心”,医患关系才会更加美好。作为一种社会运行的润滑剂和黏合剂,“将心比心”让陌生人社会变得更有温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多一些“将心比心”,这个世界就会少一些分歧与矛盾,多一些共识与成全。

不论是环卫工还是医护人员,每个劳动者都渴望被他人尊重和认同,都渴望被“温柔相待”。在一个社会流动不断加速的时代里,我们与他人打交道的机会有很多,对那些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人们,我们要多些肯定与鼓励。说到底,多些“将心比心”,这个世界会更温暖,人与人之间会更有温度。□杨朝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