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建筑业产业工人才艺舞台“秀”绝技
《劳模学概论》正式出版发行
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争献“金点子”
长阳镇工会开讲职工职业安全健康
家政服务员 以赛代训提技能
市政路桥职工健步走中学习垃圾分类
怀柔工会组织退休干部体验农事庆重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辰集团公司召开“聚焦服贸会”创新成果交流会
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争献“金点子”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丹) 近日,北辰集团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召开了“聚焦服贸会 创新促发展”创新成果交流座谈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总结了2020年服贸会服务保障创新成果,并围绕创新总结经验、建言献策。

通过接待服贸会,北辰集团公司劳模工作室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降低成本费用、保障产品质量、创造最大经营效益。会上,国家会议中心陈宝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五洲会议中心孙寅钢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介绍了接待服贸会的创新成果。

陈宝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有200多人,曾多次为重大国务政务活动提供餐饮服务。“调整茶歇食品的规格大小,做到小而精致,尽量保证一口的食用量。食品之间的摆放间隙与造型也进行了多次计算和实验,更加方便来宾取用。”陈宝明介绍了接待此次大会的部分创新成果。

此次大会期间,孙寅钢劳模创新工作室推出了无糖和低糖的创新面包,满足不同需求人群。值得一提的是,以冬瓜、哈密瓜、胡萝卜、西瓜等三百多公斤蔬菜为原材料,创作了六组精美大气的主题雕塑,突出呈现了会标及“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主题。

在交流座谈环节,北辰大师技能工作室带头人黎长新畅谈了“持续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和思路。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黎长新认为,培训人才不单单是培训一个品种、一项技能,而是思想的传承。“要让创新工作室工作起到带动辐射作用,在培养人才中,更重要的是培养在生产实践中遇到问题的解决能力。”她说。

目前,北辰集团公司共有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等8个。主要以中西餐饮菜品研发、拉面、果蔬雕刻、糖艺、面塑、工程维修、会展服务等为主,每年创新菜品和摆台装饰达70多种。公司工会副主席颜景辉表示,今后,创新工作室要继续积极发掘创新项目,将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生产力。同时,要求创新工作室通过开展师带徒、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活动,使其成为培养技能人才的“孵化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