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次一地模式”蹚出了调解劳动争议的新路子
共享用工须念好“规范经”
以更严的监管 塑造直播带货公序良俗
维护“手机安全” 应有更科学的防范措施
套路
“一键呼”扩面,让独居老人有保障
别让父母被虚假养生 短视频忽悠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键呼”扩面,让独居老人有保障

 

记者从北京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获悉,2020年朝阳区“一键呼”智慧养老服务进一步“扩面”,服务对象由80岁以上高龄老人扩展到60岁以上失能、失智、失独、独居老年人,以及所有残疾人群体。(10月21日 《劳动午报》)

“一键呼”智慧养老服务方式,是在老人家中安装智能服务终端,实现应急救助、健康管理和居家养老服务“一键呼叫”,连通老年人和999急救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照料中心(驿站),为老年人提供各类居家服务。此外,“一键呼”设备与就近养老中心、养老服务驿站对接,老人在生活上、饮食上、家务上需要服务的时候,只要按一下“一键呼”,工作人员马上上门服务。有了“一键呼”不但给老人生活带来了方便,而且也让老人的家人能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一旦老人有问题,“一键呼”服务中心会及时通知老人的家人,家人在最短时间内赶去处理,解决问题。

截至2019年末,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了2.5亿人。可以说,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养老压力越来越大。从另外一个层面说,在一些城市,养老体系还不健全,服务供给还跟不上社会需求。朝阳区“一键呼”智慧养老服务进一步“扩面”,极大满足了老人养老的多样化需求。希望各地像朝阳区那样,加大“智慧化养老”的开发力度,不断探索创新,抢抓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机遇,把互联网、物联网迁入到养老行业,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主体参与、资源共享、公平普惠的互联网养老服务供给体系。

□胡建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