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次一地模式”蹚出了调解劳动争议的新路子
共享用工须念好“规范经”
以更严的监管 塑造直播带货公序良俗
维护“手机安全” 应有更科学的防范措施
套路
“一键呼”扩面,让独居老人有保障
别让父母被虚假养生 短视频忽悠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用工须念好“规范经”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明确表态支持企业间开展共享用工,并就开展共享用工签订协议、体现劳动者自身意愿与知情权、如何维护劳动者共享用工期间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给予了相应的指导。(10月21日 《劳动报》)

对于“共享用工”尽管相关劳动法规上并没有明确的提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用工模式有着现实需要。一方面,纾解了一些企业“用工荒”的现实之难;另一方面,也让一些劳动者有了增加收入的渠道;再者,也可以满足市场需要,助力社会秩序有效运转。可以说,共享用工模式,是实现多赢的有效举措。

共享用工模式要想惠利各方,规范是基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共享用工指导和服务的通知》,无疑是在为共享用工念好“规范经”。《通知》不仅对共享用工模式给予肯定,而且针对其中的相关事项给予了明确,并强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这些无疑会促进共享用工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其对稳就业的作用,产生积极影响。

正如媒体所言,规范操作,共享用工才能走得长久。确实如此。当然,做到此,不仅需要立规矩,更离不开企业、劳资之间的沟通。□杨玉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