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工会国庆假期助力密云增收超千万元
朝阳工会普法宣传活动上演舞台剧
怀柔工会征集抗疫、创城主题职工作品
双丰街道工会邀心理专家帮职工减压
乐学 垃圾分类
上接第1版
市政路桥职工签订“光盘”承诺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工会普法宣传活动上演舞台剧
联合律师事务所为企业职工开展劳动法知识宣讲等
 

本报讯 (记者 刘欣欣)“我去年6月到今年3月在糕点房当面点师,也没签合同,赶上今年疫情,糕点房效益不好,我就辞职了。后来听姐妹说,没签劳动合同可以赔两倍工资,这不,我就上你们这来了!”10月15日,在远洋未来广场购物中心一层,一场名为《调解室的故事》的舞台剧正在上演。

当天,朝阳区总工会联合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开展以“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劳动法普法活动,周边企业职工80余人现场参与。除上演舞台剧外,活动还设置了劳动法知识宣讲、工会会员提问等环节。并通过摆摊、轮盘抽奖的方式,分发宣传册及普法宣传品,吸引路人进行法律咨询,并免费给予解答。

据了解,活动针对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供解决方案和思路,帮助劳资双方共渡难关。同时,通过与劳动者对话,普及劳动法知识,提升劳动者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劳动者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以法制宣传和法律普及为切入点,加强工会与会员的联系。

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也因此产生诸多问题与纠纷,区总工会联合兰台律师事务所,旨在解除单位用人后顾之忧,给予劳动者维权保障,与企业和职工一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据了解,今年以来,朝阳区总工会充分发挥“互联网+调解”平台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针对疫情期间职工维权现场协商不便等因素,推出了网上调解、电话调解、微信调解,并进一步简化调解程序,提高了调解效率。上半年,区级层面接待职工来电来访2110人次,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840件、 调解成功案件513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