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工会国庆假期助力密云增收超千万元
朝阳工会普法宣传活动上演舞台剧
怀柔工会征集抗疫、创城主题职工作品
双丰街道工会邀心理专家帮职工减压
乐学 垃圾分类
上接第1版
市政路桥职工签订“光盘”承诺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集体活动和线上抢票等方式组织动员职工游览密云
朝阳工会国庆假期助力密云增收超千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刘欣欣) 带孩子到金叵罗村的金樱谷开心农场采摘、喂小动物;带妈妈到蔡家洼村的玫瑰情园赏花、拍照;一家人到古北口村登长城、走御道……今年国庆假期,近10万名朝阳区职工来到密云区的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游览,截至10月8日,为密云区增加门票收入254万余元,创旅游综合收入千万元。

近日,朝阳区总工会持续开展了“竭诚服务职工 助力农民增收”系列主题活动,该活动自9月22日启动,落地密云区古北口、金叵罗、蔡家洼等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活动期间,朝阳各级工会以集体活动和线上抢票等方式,积极组织动员职工游览密云,鼓励通过消费扶贫拓宽密云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

“10月3日那天,我带着孩子去了金叵罗村的金樱谷开心农场,孩子们喂小动物、磨豆浆、搓玉米,特别开心。”朝阳区职工李华告诉记者,不仅景区内容有意思,工会的服务更是到位。“工会工作人员就等在入口处,帮助我们刷卡换票,很是方便。”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将于10月底结束,截至目前,朝阳区各级工会和职工共计购买密云参观门票51048张,投入工会经费408.38万元,覆盖职工15万余人。

朝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朝阳、密云两区工会结对协作共同开展的,希望通过学习、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助力农民进一步增加收入,提升获得感,大力推动密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朝阳、密云两地工会不断加强结对协作。双方签署了《结对协作框架协议》,一方面建立、完善领导定期互访联席会议机制和对口协作日常工作机制,加强两地干部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慰问在朝阳的密云籍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共同维护其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氛围。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