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小时完成一件配饰
百项成果展纪念麋鹿回归35周年
延庆发布5条丰收节精品旅游线路
首都教师深情讲述疫情期间育人故事
城管队员自创微电影讲述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队员自创微电影讲述垃圾分类

 

怎么把垃圾分类宣传得更广泛?东城区城管执法局自编自导了反映垃圾分类小故事的微电影《胡同城管》(暂定名),经过三天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片预计国庆前后制作完成。

该片由北京东城城管执法局城管队员编剧、导演,片中城管队员由东城城管队员本色出演。故事发生在今年五六月期间,《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刚刚实施一个月,前门箭楼胡同街坊邻里对生活垃圾究竟怎么分类有着自己的想法。大家由不习惯、不知晓怎么分类投放,到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故事里既有市民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的,也有因为分类不准确或带点小情绪与垃圾分类指导员发生矛盾纠纷的,而冲突正是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养成过程中的一个个插曲。

据介绍,该片通过反映城管队员、街道社区干部的宣传、动员、走访及严格执法故事,使群众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自觉加入维护社区环境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本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张文侠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