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小时完成一件配饰
百项成果展纪念麋鹿回归35周年
延庆发布5条丰收节精品旅游线路
首都教师深情讲述疫情期间育人故事
城管队员自创微电影讲述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北京(国际)麋鹿文化大会开幕
百项成果展纪念麋鹿回归35周年

 

适逢麋鹿回归35周年,9月20日,大兴区召开第三届北京(国际)麋鹿文化大会,一系列重磅内容充分展现大兴区在麋鹿保护和麋鹿文化建设中的创新引领作用。

1985年,20头麋鹿从英国重返故里。35年来,通过各方协同合作,如今我国境内的麋鹿数量已经扩增至8000多只。本届大会特举办麋鹿回归35周年百项成就展览,以时间为序,通过生动详尽的图文介绍,向公众系统展示35年来围绕麋鹿开展的物种保护、栖息地生态建设、科学研究与文化建设的100项重要成果。

同期发布的《中国麋鹿保护35周年百项成果》纪念图书梳理了35年来麋鹿种群健康监测、麋鹿保护关键技术研究、麋鹿遗传多样性评估、麋鹿栖息地建设等详实内容,为麋鹿种群的生存繁衍保留下珍贵的历史资料,也为世界物种保护及生态建设提供了优秀的中国范本。

作为麋鹿文化的创新传播载体,麋鹿回归35周年纪念邮折在大会现场首次公开发布。邮折内特别选用了邮电部在1988年为宣传保护珍稀动物而发行的《麋鹿》特种邮票。除了常规印刷的有齿版邮票外,此次选用的还有发行量更少的无齿版邮票,版本更为珍贵。

□本报记者 孙艳/文 邱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