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职工书屋成为农民工融入城市的“精神入口”
“无痕山林”让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
治理欠薪顽疾 就得多些“硬核”举措
月饼简包装应成常态
禁止设置最低消费 关键是健全监管机制
灵活就业需注入制度活水
莫要为医美乱象 交“智商税”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痕山林”让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

 

近日,北京率先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试点“无痕山林”行动,并将在全市31家森林公园逐步推广。这项活动旨在倡导人们在山林旅游和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时,“我的垃圾我带走”,不留垃圾,不破坏自然环境,提醒人们离开旅游地后,就像没来过一样的“无痕”。(9月15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无痕山林”是从国外引入的概念,提醒人们在自然中活动时,应关注并身体力行地保护与维护生态环境,适当处理垃圾并保持环境原有风貌。近年来,旅游、登山、野营等户外活动日益增多,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事情也屡屡发生。针对户外运动对自然和人文资源破坏的情况,多地管理部门开始与专业人士、民间团体合作,将国际上“无痕山林”理念引入中国,倡导每个游客都践行“我的垃圾我带走”。

有这样一句经典口号“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唯有如此,才有“无痕山林”,“我的垃圾我带走”就是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但这其实也是利人利己。一个好的环境,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个人赏心悦目,这也是一种精神上的陶冶和享受。

因此,期待“无痕山林”在更多的景区乃至所有的地方推而广之。当人与环境之间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比如“我的垃圾我带走”,就会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乃至蔚然成风,从而在进行各种户外活动的同时,使得周边的环境,都是洁净的、美丽的,就像没来过一样的“无痕”。

□钱夙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