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上乐园增“颜值” 景观绿化提“衣品”
“爱在菜百”服务队27年坚守志愿服务一线
小小志愿者上岗 创垃圾分类新风尚
接诉即办,五类服务助无物管小区焕新生
东城多措并举化解疫情期间劳动用工隐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志愿者上岗 创垃圾分类新风尚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是每个家庭最常见的两种垃圾,值得注意的是核桃壳由于质地坚硬不容易粉碎,较大程度会损坏厨余垃圾当中的末端处理设备,它们都属于其他垃圾……”开学后不久,在海淀区上地西里小区内,上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正在向12名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上周六上午8点,小小志愿者们正式“上岗”,有的来到小区垃圾桶旁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有的则拿着夹子捡拾散落在绿地和道路的垃圾并投放到正确分类的垃圾桶内,有的还会给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这12名小小志愿者来自上地实验学校的初三年级。

据了解,上地西里社区是2010年北京市垃圾分类首批试点社区,目前小区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日产量约200-300公斤。

上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张凯明介绍说:“作为执法部门除了日常检查之外,宣传普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跟上地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开展这个垃圾分类的志愿宣传活动,能够通过孩子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的实施。”

□通讯员 彭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