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上乐园增“颜值” 景观绿化提“衣品”
“爱在菜百”服务队27年坚守志愿服务一线
小小志愿者上岗 创垃圾分类新风尚
接诉即办,五类服务助无物管小区焕新生
东城多措并举化解疫情期间劳动用工隐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多措并举化解疫情期间劳动用工隐患

 

研判重点隐患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一案一策”制定处置方案、坚持“一人投诉举报,全面摸排检查”。近日,记者从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队了解到,疫情期间,他们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劳动用工隐患化解工作。

据悉,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依托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了企业劳动关系动态监测平台,组织44家成员单位对本行业、本地区重点企业的劳动关系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受疫情影响可能引发的群体性欠薪、裁员等劳动关系风险隐患,并对重点隐患企业积极介入、主动教育,确保隐患得到提前化解。

在疫情期间,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队还开展了劳动用工隐患排查,重点关注餐饮服务、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截至目前,共对辖区1638家用人单位完成摸排检查。

针对摸排出的重点隐患,东城区人力社保局主管领导亲自负责督办,“一案一策”制定处置方案,坚持对隐患化解情况进行定期会诊、定期调度,并与涉事单位负责人、劳动者进行面对面约谈,通过调解的方式督促纠纷尽快化解。截至目前,已成功调解案件137件,涉及单位21家、金额432.1万元,切实将群体性讨薪隐患化解在最前端。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