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干部围绕职工权益展开“唇枪舌战”
丰台工会携手中建七局开启培训新模式
本市“快递小哥”共庆节日传递欢乐
街道工会牵红线 单身职工共联谊
中关村企业职工用镜头记录战“疫”生活
怀柔工会对口帮扶玉树州杂多县困难职工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工会对口帮扶玉树州杂多县困难职工
为困难职工家庭就学子女、困难劳模发放救助金
 

本报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宋雅欣)上周,怀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岩一行4人来到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总工会,开展对口扶贫支援工作。在此期间,怀柔区总工会捐助10万元救助资金,向杂多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困难劳模开展帮扶救助。

在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达成共识签订《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总工会对口扶贫支援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协议书》规定,由怀柔区总工会出资,按照杂多县总工会相关救助政策和救助标准,对杂多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就学子女、困难劳模,以发放救助金形式进行救助,计划救助学生32名,包括特困职工家庭学生14名,每人资助3000元;老弱病残无法自力困难职工家庭学生8名,每人资助3000元;一般困难职工家庭学生10名,每人资助2500元;救助困难劳模3人,每人3000元。

随后,怀柔区总工会还慰问了怀柔派驻挂职干部职工,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倾听他们挂职期间个人体会,并向他们克服困难、竭力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走访中,怀柔区总工会慰问了3户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和1名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全国劳动模范加哇才仁看到北京来的“娘家人”激动不已:“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不仅帮助我们劳动者坚定用勤劳和智慧建设家乡的信心,更让贫困地区的娃娃们看到美好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在此次扶贫对接期间,曹岩还个人资助了一名困难职工子女——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才培卓玛,为其在未来的求学路上给予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