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干部围绕职工权益展开“唇枪舌战”
丰台工会携手中建七局开启培训新模式
本市“快递小哥”共庆节日传递欢乐
街道工会牵红线 单身职工共联谊
中关村企业职工用镜头记录战“疫”生活
怀柔工会对口帮扶玉树州杂多县困难职工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权知识讲座+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观摩
丰台工会携手中建七局开启培训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 余翠平) 8月28日,丰台区总工会权益工作知识讲座暨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启动仪式在中建七局一公司举行。丰台区属各街乡镇园区及行业工会主席(副主席)、负责权益工作的工会工作者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副教授范丽娜从民主管理与职代会基础知识、职工代表职责和义务、提案与合理化建议的确立与撰写等方面作专题培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泰萍从劳动保护的概念、劳动保护的法律依据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北京常鸿律师事务所主任常卫东对《民法典》对劳动关系的相关规定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法律知识普及也有案例分析,让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上,首先从基层工会实际出发,其次紧贴社会热点,《民法典》的颁布对劳动关系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就需要我们的课程设置要捞干的、讲实的,要‘接地气’……”丰台区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王秀娟介绍。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参加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在VR体验区,观摩人员参与了操作平台倾倒、安全救援、灭火器演示、综合用电、安全帽叩击、洞口坠落等项目。

“以前经常接受安全生产教育,但还是第一次在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标准化观摩,特别是在VR体验区进行了安全教育项目体验,对内心触动特别大,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堤坝’。”丰台街道工会服务站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丰台区总工会已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普法微课堂”,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定期推送法律解读、以案说法等内容,继续在职工群众中营造法律知识随时学、随地学的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