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密云工会启动“我做垃圾分类好职工”活动
公交业务能手编写《疑难杂症工具书》
投递员收到工会专属保温壶
我为抗疫作贡献
朝阳高新工会采购扶贫产品“送清凉”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优先稳企业保就业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开展防汛教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抗疫作贡献

 

我作为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些自豪、有些紧张,还有些忐忑。自豪的是,疫情来临,我可以为社会作更多的贡献;紧张的是,疫情的复杂超乎我的想象,我们对病毒的认知还远远不够;忐忑的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这项对我来说全新的工作。但作为下沉工作组里的老大姐,我一定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员干部应当承担的责任。

我们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这个村子是典型的人口倒挂村,外来人口明显多于本地居民,据我几天的观察,这里的情况可以概括为“三多”:人口多,常住居民有近6000余人,外来人口居多;车辆多,村内停留2000余辆车,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停放;商户多,村里有大小商家200余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大部分都复商复市了,必须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们下沉干部刚一到村,就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在卡口值守认真负责,我们在村内巡逻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办理出入证进一步规范数据填报。

这次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讲文明、爱卫生、树新风,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下沉工作组和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村里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分子30余人,冒着酷暑,打扫村内主要街道,捡拾白色垃圾,大家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下沉到村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决心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把我自己的工作做好,真正做到人下沉、心下沉,最后还要把我的汗水和努力留在这个美丽的村庄,迎接疫情防控最终的胜利。

北京市总工会办公室干部 郭维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