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伤认定标准应与时俱进
“一次性封签”让外卖更安全
工会搭建“云”鹊桥 做到了点子上
生力军
犬只植入芯片 倒逼文明养犬
“现代学徒制”传承工匠精神
“敬老”让图书馆 更有文明气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搭建“云”鹊桥 做到了点子上

 

2020·爱你爱你,一个有“爱”的年份,一个特殊的时期,疫情可以“隔离”,爱情不能等待!7月25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首场线上鹊桥会——燕缘际会·云之恋歌浪漫落幕,来自北京市不同岗位的40位单身职工,参加了此次交友活动。(7月27日 《劳动午报》)

职工的婚姻大事,工会同样需要多上心。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面向北京单身青年工会会员组织举办的“鹊桥会”无疑值得点赞。据悉,活动初始就得到了追捧,线上报名十分火爆,北京市各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4766人在线围观,首场40个名额被迅速抢光,报名人数超过百人。

其实,对于单身职工“脱单”问题,各级工会组织就应多些创新之举。正如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青年职工缔结美好姻缘,建设幸福家庭是工会组织的工作职责。尤其是,借力互联网为单身青年职工架起奔向幸福的“云”端空中鹊桥,一方面工会组织有着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广大单身职工也乐于参与其中。

当然,工会搭建“云”鹊桥最为重要的还是其具有的安全性。毋庸置疑,“工会红娘”显著特点是:公益、信誉、高效。尤其是,造成青年婚恋难的主要是由于青年职工平常分散在各个工作岗位,与其他行业职工接触不多,工会组织利用自身优势,可以精准掌握单身职工的背景,也就根本不会出现“婚托”之类的陷阱。

总之,为单身青年职工架起奔向幸福的“云”端空中鹊桥,值得点赞更值得借鉴。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今后还将定期开展燕缘际会系列线上交友活动,继续丰富形式和载体,为单身青年职工相识相恋,搭建安全可靠的交友平台。同时,也期待其他各级工会组织利用好多种渠道,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问题。□杨李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