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维权无果”职工实施兜底救助值得推广
多些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
让“食安封签”成为 外卖行业新习惯
对老年旅游市场 必须要加强监管
绷紧安全弦
这样的“农民工学堂”办得好
公厕“适老化”改造 值得借鉴和推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些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

 

在甘肃省玛曲县总工会办公楼的西侧,一个占地近60平方米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刚刚建成。在7月8日上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百余名公安交警、环卫工人、水电工人、建筑工人、出租车、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代表应邀“做客”,对工会组织的温暖爱心连连点赞。 (7月10日 中工网)

在普通劳动者中,户外劳动者也是不小的群体,他们中有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还有建筑工人、水电工人等,他们一年四季都战斗在生产、施工的第一线,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十分辛苦。对他们的关爱应该是“四季常青”,永不褪色。

笔者注意到,甘肃省玛曲县总工会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不仅配备了桌椅、沙发、储物柜、冰箱、饮水机、空调、电视机等设备和物品,还设有卫生间,同时安排了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驿站整洁、卫生。

工会服务于户外劳动者可以把服务更延伸下去,这样就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受益,也体现了工会工作的全方位、全季节特性。当然了,作为工会组织在冬季开展“送温暖”活动,夏季开展“送清凉”活动也是需要的,毕竟这个季节户外职工更需要工会组织的关爱,但突出夏冬两季,也不要忘了平时,这样的工会工作就锦上添花了。

总之,希望有更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毕竟一个“爱心驿站”就是一个户外职工的服务点,这样的点多了,就形成了服务链条。诸如,对那些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长年奔波在户外的职工来说,真正达到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则饮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目的。这样的“爱心驿站”多了,户外职工才有福。

□刘宝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