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值得大力推广
让“第二课堂”为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
安全生产“红线” 容不得丝毫放松
手机里的APP 不能太“任性”
提醒
关爱员工当从守护“舌尖安全”开始
疏通消防通道 需要宣传和管理双向发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第二课堂”为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

 

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西路社区的“第二课堂”于6月22日正式开课,服务时间是16时30分至19时,周五是15时50分至18时;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进来,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设有累计印章兑换不同的礼物。学生家长马先生高兴地说:“社区的免费课堂,真的是给我们帮了大忙,老师很负责,再不用为孩子放学后没地方去担心了,我们也能好好工作了。”(7月1日《劳动者报》)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由于特殊的地理及人文环境,在不少社区中聚集了大量外来务工和经商的人员,而孩子放学的时间,也正是家长们一天当中工作或生意比较忙碌的时候,对于孩子的安全和学习根本无暇顾及,子女课后的教育和管理,成了家长们头疼的事情。

笔者以为,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西路社区想外来务工和经商人员所想,通过整合社区内各种教育资源,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多样化管理和服务,不仅给放学后家长未能及时照看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去处,让家长们能够安心放心地工作,而且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形式多样的辅导,也有利于开阔他们的视野,增加学习的兴趣,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通过“累计印章兑换礼物”的学习机制,吸引孩子们主动走进“第二课堂”,既提高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又能让不同地区的孩子融合在一起,相互熟悉和了解,互帮互学互助,增进了孩子及其家长之间的团结友爱,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暑假已经到来,期待有更多的社区能像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西路社区那样,让“第二课堂”办得更好,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

□费伟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