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直面风险,酷暑中采集核酸样本16000份
北京地铁各车站全新风模式开空调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防疫拆违两不误
北京公交警方岗位练兵常态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地铁各车站全新风模式开空调
确保室外空气进入地铁实现全消杀
 

6月28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北京地铁车站执行全新风运行模式,确保每日风机运行时间不低于22小时,室外空气进入地铁实现全消杀。

采访中,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进地铁六里桥车站空调机房。在送风通道内,36块过滤网组成的过滤网组仿佛一面墙。工人拿着喷壶,正在为高处的过滤网进行消毒。“使用84消毒液,每天要趁着风机关闭的时间,对风室和过滤网全面消杀两次。”工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没有疫情的正常通风情况下,地铁夏季空调采取小新风空调模式,即车站内空气大部分循环利用,同时又从室外补充部分地面新鲜空气,车站公共区环境温度可以达到地铁设计规范要求。  

北京地铁机电分公司技术部副部长于永波介绍, 针对本次疫情防控,调整了夏季空调为全新风模式,即新鲜空气从地面进风风亭进入地铁送风道,经空调系统调制降温后全部送入车站,车站内的空气再经排风道和地面排风亭全部排出室外,不进行循环利用。“以前的空调模式相当于在密闭的空间开空调,现在相当于打开窗户开空调。室外的空气温度高,想要达到同样舒适的温度,空调的‘马力’就要开大了。”于永波说。

目前,全路网每天平均投入冷水机组640余台,新风/空调机组870余台, VRV多联空调5400余台。为尽可能降低车站温度,将空调系统的冷水机组设定温度进一步调低,在极热天气状况下,冷水机组会全部满载100%功率运行。

在车站通风系统清洗消杀方面,北京地铁车站执行风道风室及过滤网每日消杀不低于2次,空调过滤网每周清洗一次,每5日对空调机组的过滤网进行专项消杀1次。针对空调水系统,在凝水盘投放杀菌片,冷却水投放杀菌剂,确保冷凝水、冷却水系统清洁卫生。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