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直面风险,酷暑中采集核酸样本16000份
北京地铁各车站全新风模式开空调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防疫拆违两不误
北京公交警方岗位练兵常态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公交警方岗位练兵常态化

 

“机动小组注意,发现目标,准备收网。”“报告指挥员,目标已被擒获。”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岗位练兵”活动中看到的一幕,民警仅用了一分钟就在地铁进站口抓捕了犯罪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11月份开始至今,北京公交警方结合“每周训练日”和“岗位练兵”,共组织各类实战化训练360余次,出动各类人员11000余人次。其中,紧盯突发案事件处置、瞬时大客流、110接处警“三大基本功”深耕细作、常抓不懈,组织总队32个派出所开展实战化训练200余次,参训人员6000余人次,切实做到全警全辅参演参训,有效提升了全警对预警处置工作流程的熟练度。

此外,警方以“反恐防恐演练”“警企联动演练”为重点,结合公交领域“远端发现,紧急疏散,联合处置,伤员救护”闭环处置流程,牵动各管辖派出所联合相关企业开展各类演练共158余次,期间出动各类人员4700余人次,切实做到以训促战、训战结合,提升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本报记者 闫长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