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生代农民工月均收入5850元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走进视频采访室
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58名代表报到
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需满足三个条件
无人巡河船上岗查水质
长安街、东西二环等午后将临时交通管制
首农食品旗下五大园齐开“樱桃季”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走进视频采访室
围绕议案建议、主要关注的问题、履职情况进行介绍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开幕。根据大会要求,今年媒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昨天,在北京代表团驻地,部分代表走进视频采访室,围绕今年会上准备的议案建议、主要关注的问题、一年多来的履职介绍情况。

伊彤代表:确保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地实施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伊彤介绍,她通过调研了解到,疫情期间,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较大,由于融资困难、原材料短缺、人员变动等,企业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给企业注入了强心针。”伊彤说。

此次大会前,伊彤召开了一次部分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很多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优惠,但是有的政策在落实中打了折扣。比如有政策规定减免企业房租3个月,但是实际只减免了半个月。另外,填报申请优惠政策的手续复杂,落实周期长。希望能够改进,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伊彤表示,将在此次的全国人代会上提交相关建议。

王全代表:建议推广物业进村

王全代表是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基层代表,王全表示,2019年,他参加调研和座谈会,与群众沟通,做了很多工作,一年下来,收获满满。

“农村也要成立物业公司,可以大力提升村容村貌。”这是王全今年带来的建议之一。他介绍,北沟村于2016年成立了物业公司,由15人组成。物业公司不但吸收了闲散劳动力,解决了一部分的就业问题,而且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民生活更为便利,农民都非常认可。

任鸣代表:聚焦医务工作者 收集文创素材

任鸣代表此次带来了“加强导演人才培养”方面建议,他建议多设立一些国家层面的导演奖项,调动导演积极性,促进戏剧繁荣。

疫情的发生,对文化行业有一定的冲击。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任鸣介绍,人艺在疫情期间并没有停歇。“我们进行线上剧本朗读,线上培训等,不会让演员荒废自己的业务。”今年6月12日,将迎来人艺成立68年的院庆日,任鸣透露人艺将会推出纪念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届时再定是否邀请观众到现场。”

疫情防控期间,人艺的新剧《阳光下的葡萄干》等两部作品没有停止创作,创作人员和演员一直线上对台词,讨论剧本等。“一旦条件允许,将马上投入排练,时刻准备将好作品呈现给观众。”

任鸣还表示,今后在创作中将聚焦医务工作者。“一直在收集素材,不单单是因为此次的疫情,主要是要歌颂医务工作者长久以来的奉献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