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甜蜜”慰问送到防疫一线
市直机关工会开展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勇担使命尽责任 初心如磐抗疫情
北京地铁总部机关工会 带领职工“云”健身
合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开业
政法大学工会为教职工投保“复教园丁保”
空港街道总工会 走访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担使命尽责任 初心如磐抗疫情

 

自从我和单位4名同事一起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口子村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转眼已过去了两周多时间。在口子村的18天里,大家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默默地为抗疫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小朱,又来上班啦。”每天8点半左右,我来到村口,在这里值班的大爷大妈总是热情地打招呼。在村子里久了,和村子里的大爷大妈也都熟悉了。刘大爷是村里的老党员,退休以后,积极参与村民事务,是大家推选的村民代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名,主动要求在村口站岗。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候,我不上谁上?”疫情面前,谁都不是旁观者。只有人人负责、人人担当,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下沉干部,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既要下得来,更要“沉”下去,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关。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几天,明显感觉到乐观的情绪在蔓延。在口子村,文化广场的人多了起来,有的村民三三两两在街道上闲聊,防控意识有所降低,个人防护也不如以前。下沉工作组敏锐地觉察到这种情况,组长张洋召集我们开会,分析研判这种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国内的疫情基本好转,可国外的疫情越来越严峻,这几天北京每天都有境外输入病例,我们要主动研判,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决定以一封信的形式,向广大村民进行提醒,通过微信群、广播、村口张贴等形式,争取传达到每一位村民。起草一封信的任务由我来完成。接到任务后,我迅速查询资料,熟知各项防控要求和北京近期出台的政策,结合口子村实际,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草拟了一份《致口子村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并与口子村两委干部和包村干部达成一致意见,修改完善后迅速下发,呼吁广大村民克服麻痹思想。同时,我们下沉工作组深入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再次叮嘱经营人员要做好消毒,做好体温测量,不要有任何的疏忽大意。

随后,北京入境政策的调整印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下沉干部将继续勇担使命,坚决捍卫抗击疫情既有战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我要站好岗,把好关,尽好责,守好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市总工会工运史和劳动保护研究室干部 朱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