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京唐工会疫期让职工吃上放心餐
邮政54名滞留湖北职工收到工会礼包
朝阳文创工会助力复工当好“娘家人”
阎村镇总工会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
项目部建起 “爱心理发店”
香河园工会关注疫期职工思想动态
带着责任下沉 带着深情投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责任下沉 带着深情投入

 

作为市级下沉干部,我所在的胡家垡村,本地人口2000多人,外来人口就有4000多人,是个典型的人口倒挂村,特别是复产复工以来大量外来人员返京,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很大挑战,我们倍感责任重大。

半个月来,看到村干部不分昼夜巡村堵漏,保安队员不惧风雪排查外来人员,保洁员不避风险消毒防疫,村民们不断给村里捐钱捐物支援防控,大家纷纷加入到保家护村的抗“疫”队伍中来,我的热情也被点燃,我们一定要踏踏实实沉下身子多想办法,把工作做得更好。

几天时间,我们亲手制作了“外来人员登记”小程序,让每日返京进村人员数据通过后台就能直接统计上报。在进行前日返京人员数据统计时,我想到,这么多外来人员,流出地都在哪些省份,每天返京人员数据存在什么变化等能否用图表直观反映出来。于是,我将目前返京的外来人员各省分布数据和每日返京人数进行整理,形成基础数据,然后结合所学的表格制作知识,将两类数据以图表的形式呈现出来,形成了《外来人员省份分布图》《每日流量趋势图》。村支书张守德高兴地说:“你们一来,村里防控工作有了科技的支持,心里更有底了。”随着工作的需要,我们又陆续制作了《外来人员进村累计趋势图》《外来人员隔离人数变化趋势图》,直观反映每日村内返京外来人员数量和隔离期内人员数量。

一天下午,我们准备制定一项规定,提醒规范外来人员进村登记、测量体温、和房东签责任书、进村隔离14天等诸多要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愉快的范围中创作完成了防疫村约16条,涵盖了对外来人员防疫的相关要求。我们很快将16条发到村民群里,号召大家通过多种形式传唱出来。一周的时间,我们陆续收到20多项作品,有快板、三句半、说唱、美篇、书画,大家通过快手、抖音、微信群纷纷转发,村民的热情被点燃了。

来到这里,我们的心时刻被村民的热情点燃着,对这片土地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因为沉下去了才能促使我们不断想办法出新招,不断完善防控工作。天气越来越暖,风也越来越和煦,相信我们很快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相约在春花烂漫的大好时节。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部干部 韩孝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