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京唐工会疫期让职工吃上放心餐
邮政54名滞留湖北职工收到工会礼包
朝阳文创工会助力复工当好“娘家人”
阎村镇总工会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
项目部建起 “爱心理发店”
香河园工会关注疫期职工思想动态
带着责任下沉 带着深情投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制万余个双层便当盒 实行分时就餐就近取餐 开通微信和电话订餐
首钢京唐工会疫期让职工吃上放心餐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昨天一早,首钢京唐公司的职工收到了一份实用的“礼物”——一个二层密封便当盒。为保证职工用餐的安全卫生,同时让职工在岗位上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首钢京唐公司工会火速从厂家定制11000多个双层便当盒,连夜发放到了各基层单位。

冷轧部职工裴永梅感叹道:“还是咱京唐公司工会为职工想得周到,餐盒既解决了自己不用带餐具的麻烦,又保证了用餐的安全,防疫工作做得到位又贴心,职工用餐方便安全又暖心!”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证职工身体健康,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首钢京唐公司实行“分时就餐、就近取餐、分散用餐”,公司工会为职工购置发放饭盒,统一供应午餐。保证职工用餐安全,合理搭配营养,并将生活必需品按进价卖给职工,首钢京唐公司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出其力,让职工吃上放心餐。

午饭时间,职工有序来到各食堂用餐点,凭券取餐。食堂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打包好的饭菜递给职工,职工们拿着饭菜回到各自工位上,单独用餐。据了解,为减少职工在食堂等待和停留时间,京唐公司强化对食堂就餐环境和服务管理,供餐方式全部由零点模式改为套餐模式,并开通了微信订餐和电话订餐渠道。微信订餐群每日餐前公布食谱,大家可标注套餐类型、份数和单位以及取餐时间,餐厅提前按需准备。针对基层班组人员多、订餐量大的情况,公司组织建立了用餐微信联络群,让各部门负责订餐人员和餐厅负责人直接对接,提前上报班组批量用餐情况,餐厅提前配餐。

疫情防控期间,各食堂按照营养配比科学搭配食材,确保职工的营养健康。公司为居住在水景公寓的职工订餐后,还组织送餐车统一配送,一个中午就送去了500多份午餐。同时,对家在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地的职工提出了在岛休班的要求,减少与外界的接触。职工人数多,用餐量大,配餐的压力陡然增加。“作为负责京唐公司饮食人员,在关键时刻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让职工吃得安全,吃得称心。”一名热轧食堂送餐师傅说。

中厚板事业部的食堂借助食堂进货的便利条件,为广大职工准备了水果、蔬菜、粮油、调料等生活必需品,全部按进价销售。职工表示,公司的温暖举动,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大家立足自身岗位更加踏实地工作,坚定了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役的信心。

京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职工的饮食、出行安全等无小事。公司要严格管理职工居住点、驾乘车、体温监测等工作,做好班车、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毒,强化职工就餐、作业环境、车辆进厂与停车点的内部管控,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保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