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现首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清明节后工作日高峰期交通将恢复常态
怀柔围绕科学城绘制“十四五”蓝图
明年起北京会考和中考“两考合一”
16家北京市属医院 开药可快递到家
副中心将行使30项市级行政权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围绕科学城绘制“十四五”蓝图

 

本报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郅杰)近日,怀柔区印发《北京市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标志着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依据该方案,怀柔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紧围绕“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的要求组织实施。

怀柔区“十四五”规划具体编制内容包括,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攻坚突破怀柔科学城关键任务,打造国际高端会议和商务聚集区,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影都,完善城市功能,打造高精尖产业聚集的经济强区,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八个方面。其中,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是编制内容的重中之重,也是贯穿编制全过程的主线。方案要求,要瞄准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以突破怀柔科学城为统领,以生态涵养为底线,加快推动会议休闲、影视文化功能要素融合发展,实现怀柔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攻坚突破怀柔科学城关键任务方面,方案提出要确保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全面起步,集中布局大装置、交叉研究平台、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硬科技孵化园区等,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国际化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基础设施,构建与科学共同成长的城市,打造世界知名科学城。

编制内容中的“完善城市功能”一项,同样是本轮编制的全新亮点。方案提出,要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用城市复兴、镶嵌式发展模式推进老城区更新提质,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相结合,完善老城区功能,努力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目前,编制工作的阶段安排已经明确,规划纲要、重点和专项规划、镇乡规划将同步推进。各相关单位正陆续成立工作专班,加紧研究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