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云仲裁庭”上线
北京启用新国展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
北京非初高三学生不统一组织线上集中学习
北京共收到国外政府捐赠口罩113万个
本市四项目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在京银行支持44个重点项目复工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增开疫情专线
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预计24万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增开疫情专线

 

本报讯(记者 高铭)3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书记杨甫德介绍,回龙观医院是精神专科医院,也是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还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心理援助热线项目办。

在提供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方面,回龙观医院制定标准并指导全国各地热线机构工作,制定了《心理援助热线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干预手册》,针对疫情有关心理问题及干预策略提供网络培训及督导。开通了疫期专线,增加坐席。

由回龙观医院运行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800-810-1117,在24小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基础上,又增加了60%的坐席,同时增开疫情专线,并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化接听程序,最大程度提高接听能力;接线员对来电人员的心理困扰进行干预和疏导,有效缓解了来电者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恐惧、失眠等情绪。

回龙观医院组建了一支心理救援医疗队,赴佑安医院开展心理救援医疗工作,通过开展个别心理评估及干预、专题讲座等形式,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针对性强且行之有效的心理减压及放松方法,帮助调整心身状态,更好地投入患者救治工作。医院还派专人值守12320热线,为来电者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