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云仲裁庭”上线
北京启用新国展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
北京非初高三学生不统一组织线上集中学习
北京共收到国外政府捐赠口罩113万个
本市四项目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在京银行支持44个重点项目复工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增开疫情专线
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预计24万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启用新国展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
距离最近小区约560米 不会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本报讯 (记者 高铭)在昨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启用新国展为首都机场疫情高发国家入境北京的旅客转运集散点卫生防疫措施。集散点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点,再由相关省(区、市)和北京市各区接转旅客。

新国展距离首都机场8公里、交通便利,室内面积约11万平米,对外相对独立、可实现封闭管理,内部场地开阔,场馆属于“可开合、大空间”建筑结构,通风较好,便于分区管理、开展工作。集散点,距周边最近小区有560米,最远约1公里,最大限度降低对周围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

庞星火介绍,为确保入境人员新国展集散点卫生防疫和转运工作有序开展,集散点内采取了分区管理,境外入境人员根据目的地分为北京及其他省市地区,北京地区按照16个区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其他省市分别设立各省市临时集散点。各集散点要保持相对距离5米以上,工作人员通道与入境人员通道分开,由专人引导旅客有序进入集散点,避免人群密集。

入境人员在离开机场海关前要进行健康申报及体温筛查,进入新国展集散点前要再进行体温筛查,各工作团队对辖区内的入境人员开展健康状况巡视,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健康情况的再次筛查体温,有异常的要送驻地医疗点进一步排查。各工作团队安排入境人员上转运车辆前要再次进行体温筛查,确保所有转运人员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健康异常情况。以顺义空港医院医务人员为主,成立驻地医疗点。凡是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都要立即通知驻地120,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排查。

关于新国展临时集散点外围防疫保障措施,顺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禹学垠介绍,顺义区统筹了100名公安人员、50名保安,在集散点各出入口,值守测温,维护秩序。在场馆南北两个主要出入口,18名志愿者“三班倒”、全天候值守,确保人流、车流有序运转。所在空港街道专门组建200人的保洁队伍,对集散点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动态巡查、定时打扫。

针对周边居住区,禹学垠介绍,加强社区封闭式管理,出入口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出入证制度,非本小区人员、车辆不得进入。划定机场至集散点行车路线,沿线做好引导,保证车辆不经过居民小区。

同时,将为周边居住区居民做好生活服务,提供代购代买、送餐等服务,减少居民外出。结合“敲门行动”,上门做好解释;开通热线,做好居民心理疏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