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云仲裁庭”上线
北京启用新国展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
北京非初高三学生不统一组织线上集中学习
北京共收到国外政府捐赠口罩113万个
本市四项目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在京银行支持44个重点项目复工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增开疫情专线
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预计24万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交通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本报讯(记者 高铭)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介绍,北京海关以口岸检疫零遗漏、货物通关零延时为目标,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与民航、卫健等部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共同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坚决打赢口岸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瑞峰介绍,口岸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一是强化风险研判,精准施策,精准检疫,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每日汇总最新境内外疫情风险信息和工作动态,及时开展风险分析评估和研判,适时调整策略和重点,防患于未然。当前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已由最初的以防输出为重点,转变为以输入为重点、内防输出不放松的防控模式。二是以“三查三排一转运”为重点,加强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在检疫筛查环节落实三查,严格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实施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在检疫处置环节落实一转运,对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转运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确保所有出入境人员一个不遗漏,健康生命卡一份不缺少,有症状人员一个不放行。三是全面加强交通工具卫生检疫,严格按照出入境交通工具卫生检疫作业指引,实施航空器登临检疫,做好情况问询、核查、医学巡查及有症状人员排查处置等工作。特别是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严格实施100%登临检疫,同时强化与运营者的协作,严格落实交通工具隔离区域设置异常情况报告,检疫广播宣传等措施,监督指导运营者积极开展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