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回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寒风虽冽,依然坚守在车厢
支持扶贫项目 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
今年我多了一份牵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多了一份牵挂

快递小哥曲小松:
 

2020年的春节,顺丰速运东四点部仓管员曲小松多了一份牵挂,那就是他曾经救过命的小依燃。“小家伙儿怎么样了?长得多高了呀?身体壮不壮……”虽然平日里和小依燃的爸爸有微信的往来。快过节了,曲小松仍然牵挂着这个小天使。

记得2019年3月12日,这名极早产儿小依燃出生第22天时,由于贫血有生命危险。孩子的父母都不具备献血条件。孩子爸爸杜骊辰只好走出医院大门,开始不停地向陌生人寻求帮助。一名快递员听说之后,二话没说,跟着他一路小跑来到医院为孩子献出了鲜血,挽救了依燃的生命。献血的人就是曲小松。也正是这400毫升鲜血的热度,让小依燃多了一个曲伯伯。

事发之后,由于曲小松执意拒绝了小依燃爸爸杜骊辰的物质感谢,杜骊辰决定代表女儿送一面写有“疾病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见真情”的锦旗。也正是这面锦旗,快递点的同事和领导得知了曲小松的见义勇为。2019年3月23日,《劳动者周末》刊发了《“快递小哥”给陌生女婴献出救命血 》。自此,曲小松的事迹在快递行业乃至全社会广为传扬。2019年10月1日晚上,曲小松受邀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群众联欢,并作为“勤劳的小蜜蜂”快递员代表这一群体加入“同心筑梦”区块的联欢队伍。

对于这样的荣幸,曲小松谦虚地对记者说:“自己真的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要是发生在我们站点的任何快递员身上,我想都会这么去做的。”

对于未来,曲小松有了新的规划——做好自己,关心家人。“我想虽然干快递是个辛苦活儿,但是我是凭本事吃饭,每天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人,也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事情,这是对自己人生阅历的增加,更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