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回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寒风虽冽,依然坚守在车厢
支持扶贫项目 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
今年我多了一份牵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扶贫项目 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

“小雨滴”创始人林雅威:
 

还记得小雨滴吗?2018年,《劳动者周末》对“北京市平谷区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进行了报道。最近,记者再次与林雅威相约进行回访,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去年开始我们与政府合作支持扶贫项目,还计划与教育系统进行合作,把小雨滴的老师送到学校,帮助在那里就读的有特殊需要的孩子。”

林雅威创建的“北京市平谷区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在2013年正式运行,小雨滴是民办非企业组织,由北京市残联、平谷区民政局和平谷区残联扶持监管,总部设在区残联办公地,2014年被确定为第一批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定点机构。

在北京市平谷区小雨滴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平谷校区,记者见到了林雅威。她还是那种风风火火的性格,正在总结刚刚举行的一场大型雨润星空ASD星家庭成长赋能公益培训活动。“有160个家长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她喜滋滋地介绍。

林雅威说,由于这两年的宣传,她在工作中感觉到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自闭症倾向”,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渴望了解自闭症的症状。“我们现在这种咨询活动很受大众和幼儿园的欢迎。”林雅威介绍,现在被筛查出的孩子更多了,她正在为扩大招生着急:“现有的条件,真收不了那么多人。”林雅威说,他们也正支持一些扶贫项目,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和河北保定的一些县筛查自闭症患儿,在那里举行与自闭症有关的咨询与培训活动,接待当地康复医院的医生来京做培训,在当地进行患儿家长培训等等。“我们还计划与教育系统进行进一步合作,让我们机构老师入驻到普通小学或幼儿园,帮助在那里就读的自闭症儿童。”林雅威说。

今年春节期间,林雅威还联合其他伙伴单位,为“小雨滴”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年货。

□本报记者 李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