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回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寒风虽冽,依然坚守在车厢
支持扶贫项目 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
今年我多了一份牵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风虽冽,依然坚守在车厢

公交监督员梁守芝:
 

近日记者回访了公交监督员梁守芝,她如今的公交监督员生活基本是这样的:早上不到5点,从家里出发,坐头班的公交车,有时候晚上回家很晚,一天十多个小时守在公交车上,对健康人来说都很辛苦,更别提快70岁、拄着拐杖的梁守芝了。

前两天,梁守芝听说大一路的驾驶员常洪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乘务员郭艳婷在大一路的一辆公交车上设立了“暖心箱”。梁守芝想去看看暖心箱是怎样服务乘客的。

在1月13日早上6点,她从住处房山琉璃河出发,坐车到南礼士路,一直在户外等到11点半,才坐上了这趟车,“当时我在南礼士路车站,给这趟车打电话,他们说大约11点半经过,但我害怕错过,就一直在户外等,当时户外的最低温度是零下8度,还有一阵阵的寒风吹着,真冷啊。”

在车上,梁守芝手机基本没电了,乘务员从暖心箱里拿出充电宝。他们在暖心箱里准备了3个充电宝,方便乘客使用。暖心箱里还有小小的便笺,正好车上坐了三个聋哑人,一个女的,两个男的,乘务员拿出便笺,写上了下车后的换乘路线,递给了聋哑人——这一切梁守芝都看在眼里,梁守芝用手语和三个聋哑人交流,大意说:“我有肢体残疾,咱们都是好朋友!”三个聋哑人很热情、也很高兴,这让梁守芝很开心。打开暖心箱后,梁守芝发现暖心箱里有雨伞、胶带、便笺、充电宝、药品、笔、一次性雨衣、塑料袋、挂钩等20余种物品,“他们一路上会反复提醒乘客,我看到服务这么好,也非常感动。”

梁守芝还听说 一个女同志在大北窑路上车,鞋底和鞋帮子分开了没法走路,乘务员拿胶带给乘客粘上。随后乘务员觉得应该买各种类型的胶带,这样才能更好服务乘客。一直到傍晚4点回到家,梁守芝才能安安心心吃口饭,“大一路是一个很好的缩影,虽然我很辛苦,但看到首都乘务员为乘客服务得越来越好,就觉得很暖心,也很开心。只要身体允许,公交监督员,我会一直做下去!”梁守芝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