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心战疫情 筑牢“健康墙”
老公交人战“疫”前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福田戴姆勒推出“非接触式”线上产品
副中心民警筑起百姓安全“防护墙”
中建二局纪委搭建“云监督”防控机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公交人战“疫”前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哪怕明天就退休,今天我也会在岗位上,做好应该做的事,与疫情抗争到底。”王春生是北京公交集团客七分公司第七车队行政队长,年近60岁的他将于今年6月正式退休。

作为一名老公交人,王春生本可以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节里好好休息,但他却很早便提出要参与春节值班,坚守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七车队所辖的973、851路客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行政队长王春生在组织全体职工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积极协助属地政府、派出所、交通路政、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场站消毒、人员排查、进出京登记”。

王春生带头深入车队场站、车厢、司售休息室,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在场站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车队外埠职工、测量体温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示职工做好自我防护。第七车队218名职工中有外埠职工60余人,安排逐一联系职工并进行登记,对职工进出京情况和外埠居住地情况进行登记。

工作几十年的王春生最舍不得的是同事。每天,从头班车开始,他第一个到调度室,检查防疫物资发放使用情况、口罩佩戴情况和车辆消毒情况。他叮嘱职工上路注意安全,时刻关注车内情况,车辆运营情况。他还不定时巡视场站和办公楼,叮嘱职工佩戴口罩,检查办公室消毒和职工测量体温情况。每天末班车收车时,他还要检查体温测试登记表记录,避免漏查。“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跟咱们的职工一起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王春生说道。

□本报记者 盛丽 通讯员 杨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