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同心战疫情 筑牢“健康墙”
老公交人战“疫”前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福田戴姆勒推出“非接触式”线上产品
副中心民警筑起百姓安全“防护墙”
中建二局纪委搭建“云监督”防控机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副中心民警筑起百姓安全“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前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护着首都大门,既保障进京要道的有序和畅通,又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他们就是进京检查站的民警。

为了守好首都的东大门,从春节前至今,通州公安分局西集检查站的民警们全员上岗,全天候战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2月1日下午3点,通州公安分局西集检查站里,排队进京的车流比前几天多了不少。戴着口罩的执勤民警正依次检查过往车辆,不同的是,室内的查验岗里增加了一位医生,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发热人员。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反特巡支队西集检查站政委韩建国说:“所有上勤人员,都发放了防护的口罩、手套。交接班的时候,要用体温枪进行自测,如果有体温异常的要马上采取相应的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州公安分局牵头建立公安检查站、交通支队、卫健委等各方联勤联动机制,各检查站持续启动高等级查控勤务。执勤人员相互配合,按照“交警拦车疏导、卫生防疫人员检测体温、治安警力盘查核录”的工作流程,对所有进京车辆实行检查措施。民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对于来自重点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加强盘查检查,协助防疫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对体温异常者及时进行登记,同时由医护人员妥善转运发热乘客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做到知来源、知去向。

韩建国介绍说:“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人,会通知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进行隔离措施。如果体温正常的,我们要知道他在京详细的住址和来源地、手机号,登记清楚以后再联系一下属地的派出所、居委会,才可以放行。”

此外,各检查站针对节后返程高峰带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提前采取增加安检通道、增派安检警力、增加查控点位的方式最大化的提高查控效率,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群众快速通行。

□本报记者 闫长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