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线”问责的警示效应
“一人隔一米”复工模式值得推广
战“疫”需要 更多智慧管理
后备箱藏人 小聪明要不得
世象漫说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需要“特别给力”
让大数据成为 战“疫”利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需要“特别给力”

 

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2月12日《北京青年报》)

打赢这场关乎全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攻坚战,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必须“特别给力”。首先,政策要完善。各地要对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结合实际,搞好细化完善。比如,重庆从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各项待遇政策、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等六个方面,出台20条“干货”,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其次,措施要精准。保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不能大而化之,必须瞄准“痛点”,精准施策。以此次三部委发布的“若干措施”为例,聚焦“身心健康”,提出7方面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其实,涉及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切很具体、很实际,譬如子女心理健康、入园入学,自身福利待遇、晋职晋升以及家庭的现实困难等,都需有精准的关爱措施。

同时,落实要有力。对一线医务人员有关政策法规层面的保护关爱,有关部门一定要压实责任、建立台账、逐人核实、搞好统筹,按照时间节点,具体抓好落实;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庭关爱,也需有关方面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就是关爱战斗力;关爱一线医务人员,需要后方“特别给力”。

□付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