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各区街乡工会全力投入社区一线防控
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
首发养护公司工会建立防疫微信群
防控医疗保障组 获东城工会暖心慰问
平谷工会社工志愿者走入抗疫一线
怀柔工会疫情防控员收到爱心礼
全国工会累计投10.49亿元疫情防控资金
公交劳模自制疫情防控宣传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会累计投10.49亿元疫情防控资金

 

(上接第1版)

服务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一是开展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慰问活动。各级工会划拨专项慰问金,对参与防疫抗病工作的医务人员和相关人员开展慰问。二是做好一线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工作。配合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职工安全防护措施和待遇保障,为医务人员购买营养品。三是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困难。

关心关怀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群体。各地工会在对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关爱服务的同时,加强对其他抗病一线群体的关心关怀。一是加强对机场、高铁(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码头口岸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交通枢纽相关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二是加强对交警、城管、环卫、快递、出租等户外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三是加强对卫生健康和民生保障相关职工的关心关怀。

保障广大职工工作生活安全有序稳定。一是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服务。二是开通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心理援助专线,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针对职工由疫情引发的焦虑担忧等心理应激情绪,提供心理关爱服务。三是各地工会积极配合做好节后企业复工、职工返岗后的安全防护、劳动保护工作。多地加强对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会公共服务阵地的防疫防控,暂停或取消各类会议、培训、疗休养、招聘会等群体性集会活动。四是工会源头参与,积极回应职工关心的问题。针对职工关心的特殊时期劳动关系如何持续,上班、休假、工资待遇如何处理等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