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顺义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瞄准六类群体
怀柔区总工会入户慰问大病致困职工
“进屋喝杯热奶茶”
带福回家
万商集团工会为一线职工鼓劲加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区总工会两节送温暖瞄准六类群体
包括劳模工匠、农民工、困难职工等 惠及4.6万余职工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 记者近日从顺义区总工会2020年“两节”送温暖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送温暖工作将瞄准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六类群体,顺义区总工会计划投入233万余元,通过发放慰问品、温暖包等形式,预计惠及各行各业职工4.6万余人次。

启动仪式现场,顺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哲、姚竞宏来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扩建工程项目工地,为那里的400余名一线工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问候,并与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工资发放情况。

据了解,“两节”期间,顺义区总工会将持续发挥表率作用,突出关注“六类群体”,采取“五送”的温暖举措,确保“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所谓“六类群体”,即走访慰问一批劳模工匠、一批一线职工、一批农民工、一批困难职工、一批大病职工、一批派驻挂职干部。

启动现场接受慰问的400多名农民工手里拿着包含面、油、杂粮的新春大礼包,各个喜笑颜开。而以送关怀、送救助、送特色服务、送法律、送文化服务为内容的“五送”举措,则在慰问内容和形式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区各行各业岗位职工的诉求。

据介绍,区总工会还依托“顺义区专项温暖基金”,为大病困难职工家庭送去医疗救助金;联合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莲花山滑雪场推出系列冰雪项目,职工可以通过12351APP、职工服务网等平台参与抢票;公益律师进企业、进工地,为农民工现场普法。

随着“送温暖”活动的深入开展,顺义区“两节”送温暖工作呈现工会干部“动”起来,投入力度“大”起来,覆盖范围“广”起来“三大亮点”。据介绍,送温暖活动期间,该区总工会将组成6路慰问团,领导班子率先示范,带领各级工会干部携温暖包和慰问金走访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劳模、挂职干部等;计划投入233万余元,加大对劳模先进、一线职工等重点群体的资金倾斜。

据初步统计,顺义区总工会将通过集中采购慰问品、温暖包、滑雪嬉雪票等,预计直接惠及各行各业职工4.6万余人次。全区百余个基层工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确保把温暖送到一线劳动者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