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乳品加工工:周旋在灭菌和发酵间的决战
丰台园已形成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三地妇幼医生上演新生儿复苏技能
京港地铁阅读推广活动为乘客送祝福
京张高铁开通15天近80万人享受出行便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张高铁开通15天近80万人享受出行便利

 

记者获悉,截至1月13日,京张高铁日常运行图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1对,上座率高达95%以上。随着一年一度春运的到来,2019年12月30日开通的京张高铁、崇礼铁路,与张大、张呼两条高铁线路同步正式组网融入中国高速铁路网,迅速盘活了京津冀西北部与山西大同和内蒙古呼和浩特间1小时、2小时工作生活高铁圈、城市带。

据了解,京张高铁开通运营15天,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39.87万人,到达38.46万人,共计78.33万人,第一时间分享到京张高铁开通带来的出行便利与快捷。其中,京张高铁北京北站在进站检票口增加了智能刷脸设备,旅客进站无需身份证、车票,只要在12306客户端实名刷脸认证,就可以直接刷脸进站,快速乘车。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6日,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旅客列车72列,主要方向为盐城、荣成、济南、安庆、南昌、兰州、呼和浩特、武汉、安庆、阜阳等。为方便旅客出行,北京西站、清河站、天津站均已实施国铁与地铁安检双向互认,换乘旅客只需一次安检,提高出行效率;北京南站实施国铁与地铁安检单向确认。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本报记者 赵思远/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