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乳品加工工:周旋在灭菌和发酵间的决战
丰台园已形成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三地妇幼医生上演新生儿复苏技能
京港地铁阅读推广活动为乘客送祝福
京张高铁开通15天近80万人享受出行便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地妇幼医生上演新生儿复苏技能

 

在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联盟医院间的合作和沟通,共同提高新生儿窒息的救治水平,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死亡率和致残率,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作为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协同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首次开展了“首届京津冀联盟医院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

比赛当天,来自联盟内五家医院的10个代表队均采用模拟真实情景的实操模式,严格遵循《中国新生儿复苏指南》进行操作。从每一个参赛队员的表现不难看出,每家医院对于此次比赛都非常重视,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及训练。在赛场上,参赛者们在充分确保复苏流程正确的前提下,重视细节的展示,这也使得比赛竞争尤为激烈,分数只差毫厘之间,最终北京妇产医院代表队摘得桂冠。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自2017年12月2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牵头成立“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后,一直致力实现区域内妇儿医疗保健机构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通过举办新生儿复苏技能培训与比赛,不仅有效提高联盟医院医护人员新生儿窒息复苏水平,更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发展。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