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爱心举措温暖返乡路
“娘家人的温暖让工作干劲儿更足了”
昌平一线干警享“娘家人”关爱
中建二局一公司爱心集市情暖山区学生
燕化正邦公司慰问小分队送暖上门
变职工“吐槽”为改善伙食的好点子
房山教育工会多举措把牢安全防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教育工会多举措把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闫长禄) 为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在学校安全工作的主力军作用,提升教职工安全技能和事故隐患排查能力,近日,房山区教育工会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安康杯”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据介绍,通过参加上级部门培训、安全工作会、专项学习指导等方式,房山教育工会从法制、交通、消防、卫生防病等内容对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在学校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定期进行安全演练,让学生进行实际地操作,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针对山区寄宿制学校校园安全,房山区教育工会聘请专家为学校进行校园安全讲座,指导山区学校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此外,房山区教育工会委托北京车库走进全区三十多所学校,为教职工提供车辆免费检测服务,确保车辆具有符合要求的外观容貌和良好的安全性能,确保师生安全。并通过“安康杯”安全健康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普及安全知识。

房山区教育工会主席表示,此次房山区教育系统“安康杯”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劳动保护强基础、隐患排查保安全”的主题,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与学校安全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有力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致力实现安全事故稳中有降,职工职业健康状况持续改善的目标。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