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爱心举措温暖返乡路
“娘家人的温暖让工作干劲儿更足了”
昌平一线干警享“娘家人”关爱
中建二局一公司爱心集市情暖山区学生
燕化正邦公司慰问小分队送暖上门
变职工“吐槽”为改善伙食的好点子
房山教育工会多举措把牢安全防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意“伙委会”打造职工满意食堂
变职工“吐槽”为改善伙食的好点子

 

本报讯 (记者 石海芹 通讯员 李梦楠 刘阳) “早餐可以不用天天都吃鸡蛋”“土豆丝最好清炒”“小米粥可不可以换成豆浆”“昨天的菜有点偏咸”……中铁六局集团丰桥桥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职工们正抓住机会疯狂“吐槽”分公司食堂。

为了提高职工在分公司的归属感、幸福感,让职工不仅能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北京分公司组织成立了伙食委员管理会(简称“伙委会”)。“伙委会”成员由各部门推选的职工代表、办公室全体人员、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及食堂管理员共同组成。会议每月召开一次,旨在广泛听取职工对食堂的意见,针对实际存在的伙食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最后由食堂管理员和大厨具体落实整改,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督促。

最近,北京分公司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伙委会”,委员会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对于这样的会议,分公司职工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参会成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最终,经“伙委会”讨论确定了5条改善意见,改善内容涉及了菜品、种类、味道等等。

“伙委会”的成立将职工对食堂的“吐槽”变成了改善食堂的有效建议。据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让职工亲自参与到食堂管理中来,不仅有助于提高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通过考虑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改善食堂,更能提高员工在分公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分公司充分考虑了职工的需求,将对职工的关心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