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爱心举措温暖返乡路
“娘家人的温暖让工作干劲儿更足了”
昌平一线干警享“娘家人”关爱
中建二局一公司爱心集市情暖山区学生
燕化正邦公司慰问小分队送暖上门
变职工“吐槽”为改善伙食的好点子
房山教育工会多举措把牢安全防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放暖心大礼包 现场办理工资卡 精心准备返乡欢送表演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爱心举措温暖返乡路

 

本报讯 (记者 马超) 1月11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滨然园项目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以“传递津彩情,温暖返乡路”为主题的欢送农民工兄弟春节返乡活动火热进行。

“给俺来一副‘家和万事兴’吧!”来自河南省的工友林友福一手提着暖心大礼包,一边高兴地和志愿者说道。原来在活动现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不仅为工友精心准备了坚果年货大礼包,还邀请了当地的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工献上符合自己心意的春联。

让工友们开心的是,该公司邀请了银行职员现场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年底工资一次发放到位,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大年。“过完正月十五,我还会回来!”工友刘博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笑得合不拢嘴。

由工友和项目员工一起表演的三句半《礼赞祖国》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这是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特地为工友们准备的返乡欢送表演,歌曲、舞蹈、相声……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

“公司近年来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工友的支持与付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工友的个人权益和工作生活状况。”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健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工友在企业里有归属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拓展幸福空间,企业一直在行动。”

“这是在天津第36个暖心驿站的牌子。”天津经理部党总支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霞介绍,“天津经理部作为北京公司在天津的分支机构,始终强化对农民工的关怀关爱,在农民工生活区推行工地物业化管理,建立职工文化活动室,设置免费WIFI,为农民工免费体检。通过务实举措,着力改善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据悉,近年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通过“实事工程”“暖心工程”“幸福工程”等,成功打造“我要去北京”——青年建设者集体婚礼、建设者子女首都夏令营、建设者父母首都行、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等活动,真正将关爱农民工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 侯利恩 吴铁楠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