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每年为企业“减费”20亿
南苑街道百姓宣讲员讲述岗位奉献故事
鼠年公交纪念车票本周五起发售
石景山高井路成全市首个冬奥社区
送法进万家
平谷今年投3000万元扶持种植业
怀柔科学城规划今年发布实施
龙潭街道主题教育活动学党史守初心
门头沟永定河段将呈现百里山水画廊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头沟永定河段将呈现百里山水画廊

 

本报讯 (记者 闫长禄) 记者昨天从门头沟区获悉,门头沟区将启动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还将增加3处湿地景观,两年时间打造京西水草丰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生态廊道。目前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已开工。

门头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定河综合治理工程将永定河划分为水源涵养区(三家店以上)、平原城市段(三家店—梁各庄)、平原郊野段(梁各庄—屈家店)、滨海段(屈家店—防潮闸)等4个区段。其中山峡段治理长度110公里,未来2年,通过对永定河的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永定河将恢复成为“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再现河道清水长流、湖泊荡漾涟漪、沿岸绿树连绵、城乡山川相融的自然山水风貌,初步形成永定河绿色生态河流廊道。

据了解,永定河生态修复工程还将提高沿线雁翅村、下马岭村、河南台村、东王平村、丁家滩村和水峪嘴村6个村防洪标准。此外,每年还将回补地下水1.5亿方,逐步恢复玉泉山地区的岩溶水位,这次综合治理将在两年内完成。届时,门头沟永定河段将为市民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百里生态山水画廊。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