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每年为企业“减费”20亿
南苑街道百姓宣讲员讲述岗位奉献故事
鼠年公交纪念车票本周五起发售
石景山高井路成全市首个冬奥社区
送法进万家
平谷今年投3000万元扶持种植业
怀柔科学城规划今年发布实施
龙潭街道主题教育活动学党史守初心
门头沟永定河段将呈现百里山水画廊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每年为企业“减费”20亿
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今年3月底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近日,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优化营商环境两年来,北京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让企业和百姓办事实现方便办、加快办、省钱办。本市推出的一系列减费举措降低企业成本,每年直接为企业节省经营成本20亿元。

据介绍,截至去年12月,市级54个部门996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办理,市级大厅事项进驻率达到90%;目前70%的政务事项可在综合窗口办理;去年市、区两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以上;638项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

谈绪祥介绍,目前,本市已全面取消了办事材料的兜底条款,并且在工商登记、跨境贸易、税务办理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容缺容错”办理,材料少了可以后补,信息错了可以现场改,大大提高了企业和老百姓的办事效率。

在地方权限范围内,北京顶格实施了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去年为企业减负1800亿元;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减费举措降低企业成本,通过推行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小微工程供水、供电、供气“三零”服务,建设工程招标全过程电子化等,大概每年直接为企业节省经营成本20亿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北京推出一批改革创新举措。比如,“服务包”制度坚持普惠性政策和“精准”服务相结合,截至2019年底,市区两级共为1624家企业送去“服务包”,为企业制定服务措施5357项,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和诉求3698项。

据了解,为有效提高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首贷可获得性,本市启动了全国首家首贷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重点服务民营、科创和小微企业,第一期预计进驻11家银行,企业办理贷款届时可以“货比三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