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薪酬调整让一线工匠比肩项目经理
“娘家人” 登门送暖
碧圣联合水务公司职工比拼六项科目
东城家政、养老行业员工以赛促训强技能
航天二院203所党员职工接受廉洁教育
中铁建工集团项目职工“家”中过腊八
趣味活动迎新年
金海湖镇职工沟通会入村谈建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一公司出台“五类岗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
薪酬调整让一线工匠比肩项目经理

 

本报讯 (记者 马超) “工资涨了!”近日,来自中建二局一公司基层项目的17名试验员、资料员惊喜地发现,他们本月份工资与项目班子成员同级,平均涨幅1000元,其中53名员工薪酬调整比肩项目部门经理,薪酬调整让基层工匠不“吃亏”。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公司在主题教育期间,聚焦基层一线持续拓宽职业发展通道、持续完善薪酬分配的作用的进一步显现。公司的蓝领老师傅也能拿金领工资,公司优化现有薪酬体系,以“贡献体现价值,业绩引导分配”为原则,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红利。

在主题教育中,针对基层调研中职工反映职业通道不畅的问题,公司出台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管理办法,让基层人员不用靠“行政职务”也能实现自身价值。此次调整薪酬的“五类岗位”人员,长期存在着调换岗位难、晋升渠道窄、薪酬增长慢等问题。

公司为此印发了《项目“五类岗位”专业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对试验岗、测量岗、机械管理岗、钢筋翻样岗、资料管理岗等五类“工匠”的110名员工进行了薪酬调整。从培养使用、评定流程制定15条细则,通过个人申请、体系考核、专业技术知识考试、岗位素质评价、评审小组确认五个环节,确定最终薪酬。此外,《办法》还充分考虑了老员工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连续工作10年以上的人员,放宽了选拔条件。

“薪酬待遇提升,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能甘心扎根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调整后大家抢着干,工作更加主动了。”资料员梁英说。此次调整为长期扎根基层岗位的管理人员打了一支“强心剂”。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