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国安需要做得更好
“混”CBA越来越难,外援用敬业表达尊重
开发区各级棒垒球联赛收官
德胜300职工登山赏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国安需要做得更好

 

昨天,2019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广州恒大队在3∶0大胜上海申花队之后,赢得了自己的第八座中超冠军奖杯;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3∶2逆转击败山东鲁能队,获得了联赛亚军。恒大队、国安队、上港队赢得了明年亚冠门票,最后一张亚冠门票将在下周的足协杯决赛中产生,由山东队和申花队争夺。而深圳佳兆业、北京人和则黯然降级。

国安队主场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一波三折,山东队此战雪藏了头号球星佩莱,这更像是下象棋让了一个“车”。开场之后国安队一直压制山东队,但反被山东队偷袭得手。第15分钟,国安队后卫金玟哉禁区内莽撞铲倒了蒿俊闵,主裁判绍内伊吹罚点球,格德斯一蹴而就。第34分钟,吴兴涵左路传中,费莱尼充分利用了高点的优势头球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国安队,一度让人感觉看不到希望。不过,上半时尾声阶段,国安队发动了一波猛烈的反扑。第43分钟,山东队在本方禁区内连续解围不远,奥古斯托得球后冷静妙传给了张玉宁,张玉宁斜射破门。伤停补时阶段,巴坎布突入禁区,被山东队球员铲倒,绍内伊判罚了本场比赛第二粒点球,奥古斯托轻松命中,本赛季奥古斯托从未射丢点球。下半时山东队加强了进攻,国安队则显得士气有些低落,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都陷入到沉闷的状态。又是到了补时阶段,国安队送给了京城球迷一份厚礼,费尔南多策动进攻,奥古斯托在翼侧低传中路,王子铭抢点得手,国安队最终逆转了比赛。

尽管距离冠军还有一步之遥,但国安队终于在赛季尾声击败了一支强队,亚军和历史最高分的战绩,也算是让本赛季有不小的收获。中赫集团入主俱乐部之后,球队的成绩连年在稳步提升中。不过,球队在一些关键场次把握不好,依然与冠军球队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恒大队在主场不出意料地拿下了申花队,这场比赛的上半时申花队还是给恒大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申花队前场两个强壮的前锋金信煜和伊哈洛很有冲击力,而他们摆出了5后卫的防守阵型,让恒大队一时找不到突破口。上半时补时阶段,韦世豪抢点攻门得手,终于帮恒大队取得了领先,进球后韦世豪兴奋地脱衣庆祝。事实证明,这个关键入球给恒大队吃了一粒定心丸,下半时的恒大队踢得非常轻松,申花队也无力反击。下半时恒大队由朴志洙和艾克森连进两球,最终以一场完胜赢得了冠军。

综观比赛的争冠之战,国安队和恒大队交替领跑,上港队一度也距离“王座”很近,三支球队均在不同阶段犯下了一些低级错误。不过,最终恒大队还是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超出了国安队和上港队一个身位,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值得称道,也配得上联赛冠军的称号。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