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新增百所集团化办学覆盖校
高速建设保障服务北京冬奥会
小学生税务博物馆里迎接宪法日
心灵驿站助力公交车队安全冬运
石景山区启动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迈入地上施工阶段
高速建设保障服务北京冬奥会

 

“打造新时期首都建设的精品力作,距离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交付北京冬奥组委还有590天。”近日,记者走进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工地,进门醒目的位置向所有建设者提示着项目目标和交付工期。记者从现场获悉,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结构施工目前已全面冲出正负零,正式迈入地上施工阶段,将于2021年7月部分交付冬奥组委使用,保障2022年服务于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建筑规模约为7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会展中心,配套建筑包括酒店、写字楼及商业。建成后将与现国家会议中心连为一体,形成总规模近140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体。

“项目主体建筑长460米,宽150米,高45米,地上三层,地下二层。由法国著名建筑大师、普利兹克奖得主包赞巴克主持设计。”据北辰会展投资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秦中介绍,项目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国务政务活动的特点,着重解决中外方贵宾的参会流线和主要活动空间的特殊需求。超大迎宾厅、无柱主会场、空中花园、峰会厅、午宴厅及各种多功能厅室,将为国务政务活动和高端会议提供独特的会议会展新场景、新体验,最大限度地提升国际交往设施服务能力。

建成后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筑造型似鲲鹏展翅,飘逸轻盈,舒展大气,立面简洁而又富于变化,庄重中不失亲切。东立面的挑檐传递出中国传统建筑的神韵,以“反宇向天”的意向,表现出大国的威仪礼乐和当代中国的透明开放。上直下曲的屋面形成优雅的线条,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遥相呼应,和而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还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向全世界的媒体朋友开放。因此,项目设计方案中充分考虑了冬奥会使用需求,结合赛时、赛后不同功能,力争用最小的改造代价实现赛后改造,充分体现奥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据悉,冬奥会后,该项目将继续施工,计划于2023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最终,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呈现出一个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新时期首都建设的精品力作”。

□本报记者 王路曼/文 孙妍/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