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达438.3万人
8位统战领域代表讲述“家国情怀”
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前期升高
怀柔镇首个党建主题小公园落成
高速养护人员全部到岗除雪保畅通
和平街50位居民入住“社区名人堂”
应对降雪 市政路桥备勤1600余养护员
安定门街道居民游戏中学垃圾分类
北京西城电子商务示范园正式揭牌
台湖镇街头宣讲违法群租房隐患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达438.3万人
注册志愿服务团队7.6万个 2020年慈善义工在行动项目发布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12月1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和海淀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共同主办“志愿有我 与时代同行”——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截至目前,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438.3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7.6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工时3.8亿小时。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播放志愿服务宣传视频、志愿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故事、志愿者代表宣誓等来展示了本市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志愿服务开展情况。通过冬奥志愿服务进社区、助老助残、科技防骗、应急救护培训、社区环境美化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展示了基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效。

此外,在活动中还发布了2020年慈善义工在行动项目。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发布了2020年拟推出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计划,包括四项:第一项是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志愿服务行动,这个服务主要是线上网络视听节目监督举报及普法宣传活动线下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的网络视听节目普法宣传活动。第二项是我为美丽乡村建设出把力志愿服务行动,主要是对本市所有农村进行巡查公厕、垃圾、污水、乱贴乱挂、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六大问题监督、拍摄、举报。第三项是寻找最美慈善义工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主要是在全市的文化服务志愿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志愿服务领域等慈善公益活动中,对事迹突出、影响范围广泛的个人及团体进行风采展示,彰显榜样带动的力量。第四项是北京市文物安全保护志愿服务行动,主要是对本市内380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巡查,对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对违法行为进行拍照举报。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